“你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筹备得怎么样了?会前集中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工作是否按程序落实?深学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情况有什么成效?”这是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近日对监督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监督检查的一幕。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题与驻在单位进行沟通会商。

近日,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创新方式加强对云南金控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

近期,在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省工青妇机关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紧盯“小心思”“小行为”“小问题”“小线索”,从思想上、行为上、工作上坚决根治机关“软骨病”“懒散病”“敷衍病”“推诿病”,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以“小”见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树形象。

近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厅党组召开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第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和集中观看《问“剑”破局》第一至四集警示教育专题片,常念“紧箍咒”勤敲“警示钟”,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治“四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该同志对标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还有差距,缺乏‘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贯彻上短半截、推动上慢半拍、落实上差半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这场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组织生活会,振聋发聩。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推进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日前,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联责联力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省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到中日友好医院云南医院(呼吸区域医疗中心、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建设项目现场召开廉洁风险防控商研会,与项目总承包方、设计方、监理方、造价方相关负责人就项目的廉洁安全、优质推进等方面进行多方商研。

近日,云报传媒集团公司纪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对去年受处分的4名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帮助引导他们正视过去错误,深刻汲取教训,重燃干事创业信心。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厚植廉洁文化基础,推动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创先创优,近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深度融合党建主题活动,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文史研究馆机关纪委及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2名党员干部集体参观第十一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普洱主题展。

为进一步压实云锡控股公司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挖掘典型案件“富矿”,放大警示震慑效应,云锡控股纪委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案件发生原因和机理,组织所属公司“一把手”观看《锡山之痛》《深渊》警示教育片,以“云锡案”警示“云锡人”,为党员干部接种廉洁“疫苗”,增强拒腐“抗体”。

去年以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小切口”解决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为抓手,打好强监督推动强监管“组合拳”,助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跑出“加速度”。

近期,省生态环境厅基层党组织陆续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坚持将民主(组织)生活会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点内容,抽取了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各1个部门党支部,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党支部和4个州(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党支部进行“嵌入式”督导民主(组织)生活会,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监督。

近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以“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纪律约束,自觉做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模范和表率”为主题,到省公路局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开展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前,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厅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以驻在机关省级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为对象,以省政府办公厅离退办原副主任付顺才违纪违法问题案例为教材,为在省级领导身边做服务保障工作的秘书、驾驶员等20多人开展系廉洁“风纪扣”警示教育。

为督促驻在部门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履行好派驻机构监督指导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职责,督促其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同时进一步统筹监督合力,共同谋划推动2023年监督执纪工作,近日,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区举行了综合监督单位纪委书记座谈会。

近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信息和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会,回顾总结2022年度信息和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参会干部就如何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显示屏”和“扬声器”作用进行交流发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色彩日渐丰富的田野,寄托着人们的殷切期盼,延伸向亿万人民的幸福生活。春耕备耕期间,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职能职责做好监督工作,督促聚焦广大农民朋友和种植户最关心的化肥开展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督,种好“责任田”、管好“自留地”。

近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创新思路,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经常学、反复学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让学习入心入脑,贯彻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省纪委省监委把典型案件汇编作为民主生活会参阅材料,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是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有效举措,蕴含了对干部严管厚爱的良苦用心。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主动嵌入归口监督部门监督推动案件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驻富滇银行纪检监察组以“四个进一步探索”为工作引领,联合富滇银行党委印发了《省纪委省监委驻富滇银行纪检监察组与富滇银行党委工作协调机制》《富滇银行2023年度监督工作方案》,从机制建设、力量整合、方案制定、成果运用等方面构建起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联动的“一盘棋”监督格局。

近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集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分管领导、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明确新年度派驻监督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严的基调,完善严的举措,营造严的氛围。

2月13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近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延伸监督触角,以民主生活会为抓手,组成督导组对厅直单位和州(市)公安局党组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严格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