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5:10:28   来源: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为做好查办案件的“通篇文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着力建设“清廉应急机关”,近日,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全厅党员领导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云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原主任刘某某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了其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原因,并对全厅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理论学习、塑造担当廉洁之形的要求。同时,告诫全体参会人员要从刘某某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把权力置于阳光下,把“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置于大庭广众之下,把个人重大事项置于报告表上,开诚布公接受监督。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以近年来省应急管理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给全厅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提醒全厅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同时,要求全厅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自律思想堤坝。

“刘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发生在我们支部。其违纪违法行为令人瞠目结舌,同时也深刻暴露出支部教育管理不力的问题。我们将引以为戒,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做好本职工作。”新闻宣传处支部书记沉思片刻后说道。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这些活生生的例子就发生在身边,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自重、自警和自省。(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