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明厨小灶式”监督 以点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7 15:25:11   来源: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要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清廉医院建设即将进入总结提高、建章立制的关键时期,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协同贯通“两个责任”,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明厨小灶式”监督推进会,督促指导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职能处室和在清廉医院建设中取得初步成效的5家医院及时总结提炼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助力省级卫生健康系统清廉医院建设全面深入推进。

“明厨”——让监督在阳光下开展。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清廉医院建设专项监督全过程以“明厨”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呈现,通过主动公开专项监督工作动态,督促清廉医院建设主体及时提炼总结工作方法,把“如何开展监督”“监督进展如何”等晒到阳光下,及时把“怎么建设”“建设进度怎么样”公之于众,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小灶”——让指导在个性化中精准。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座谈会,以“小灶式”集体谈心的方法为5家医院开“小灶”、做指导、理思路。各家医院分别针对清廉医院建设谈做法和不足,认真分析在纠治不合理诊疗检查、外购药品院内使用、医疗药品配备不合理等问题,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探讨在建立收受回扣、红包等方面长效机制存在的风险和不足。此外,针对5家医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不同情况,该纪检监察组给予不同的指导建议。

“打造清廉医院,让好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把脉问诊,精准监督,助推形成风清气正、诚信服务的清廉医院新风尚。(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