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报业集团(集团公司) 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14:32:46   来源: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2月24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和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云南日报报业集团(集团公司)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国成对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何祖坤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集团党委在省委、省纪委的领导下,在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集团改革创新年,要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集团机制创新,推进“两个深度融合”,实现“三个全面提高”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总的任务是:在持续学思践悟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中精准发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在持续扛牢监督首责中忠诚担当,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和分管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据悉,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在认真梳理了各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与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问题制定而成,内容更具辨识度,要求更有针对性。

高国成就做好云南日报报业集团(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集团公司)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正确认识集团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何祖坤作总结讲话并强调,集团(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政治上看问题,领会好“政治上的主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机制上来改革、完善和提升,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各项工作。(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 责任编辑  李雨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