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学习“老山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1-17 17:13:35   来源: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联合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党支部,邀请“战斗英雄”史光柱为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讲述“老山精神”。

史光柱同志在1984年4月收复老山战斗中4次负伤,在身受8处重伤,双眼受伤失明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指挥战斗。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称号。

当天,史光柱同志结合当年的战斗情况,深情介绍“老山精神”的形成、内涵及外延。“‘老山精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轮战部队、云南边防部队与云南各族同胞在艰苦的老山边境防御作战中,不断积累创造而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是坚持‘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革命传统精神的生动体现。”

现场聆听报告的干部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老山战斗中,英烈们为祖国和平、人民幸福浴血奋战。新时代赋予了纪检监察干部新的使命和任务,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与腐败分子作坚决的斗争。在当前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向史光柱同志学习,向革命先烈们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从历史中汲取英雄的力量,从英雄身上感悟榜样的力量,积蓄奋进前行的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勠力同心、争当先锋、再续辉煌。(王仁勇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