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学用《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扎紧制度“笼子”

发布时间:2021-04-22 17:55:41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信访局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的热潮,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进一步掀起了省信访局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纪党规的新一轮热潮。

“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把纪律挺在前面,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的学习、使用,让‘口袋书’成为党组织进行纪律教育、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新形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构建省信访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纪律保证。”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赖玉华有感而发。

“通过学习,我加深了对《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的思考与感悟,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更加坚定地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局机关纪委书记赵柱秋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有“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底线思维,把学习贯彻《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的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做党的纪律的维护者,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带头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丛书列出9方面28条负面清单,都附有相应的漫画,让刻板的文字形象化,阅读起来更有趣味,让我很容易地知道哪些具体的行为是违反了政治纪律的,为个人行为指明了方向。不仅如此,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和查询超链接扩展延伸阅读、观看视频等,可读性很强。”该局新入职人员杜赛虹对《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的简单明了和可读性赞不绝口。

“只有把讲政治的理念镌刻到脑海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确保行动上与党中央的要求不偏不倚,在大是大非面前讲政治,在言行细节上讲政治,真正做到以知促行、以行益知。广大党员要通过对该丛书的学习、使用,进一步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该局副局长杨敏表示。

该局主要负责人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明确要求,“学用这套书,要在‘知’上下功夫,要严肃认真开展组织生活,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执行党的干部政策,遵守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己的意识到位,才能找准找实违反组织纪律的负面清单,从而扎紧制度的‘笼子’。其次,要在‘行’上使实劲,在工作生活中,遵守党的组织纪律,不断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从行动上捍卫组织的利益和形象,自觉遵守党规国法,不仅不能做给组织抹黑的事,还要敢于同有损组织利益和形象的行为斗争到底。”(刘家  魏建民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