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用《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从源头遏制腐败现象

发布时间:2021-05-07 14:13:29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时组织开展《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的订购学用,保证局(属)单位领导干部人手一套,做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在全局系统内掀起了学习热潮。

“作为党员干部,坚持做到清正廉洁,一定要从思想根源入手,做到对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有助于党员干部学习后,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和红线底线思维,真正从思想上预防腐败现象、从制度上制约腐败现象、从纪律上制止腐败现象。”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说道。

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感慨道:“整套丛书新颖灵活,准确权威,通过漫画、视频等接地气的方式向全体党员呈现了纪律教育,凝聚了省委和省纪委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丛书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划清了纪律的底线,明确了纪律的红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戒。”

“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根源在于对党的纪律学习不透。丛书只比手机稍大一点点,能够随身携带、随时翻阅、随地学习、随时对照,易懂、易记、易执行,能够潜移默化地将铁的纪律融入党员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并转换成个人的行为习惯和自觉遵循。”局综合监管处科员表示。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代表局党委对学习提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对丛书的学习,要明确领会‘什么是党的纪律?为什么要守党纪?党纪的硬核要求是什么?党员干部怎样做才不违纪?’等内容,切实增强自身理论素养,认真做好学用结合,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好学习讨论工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纪党规的新一轮热潮,让丛书成为党组织进行纪律教育和党员规范自身言行的强力支撑。”

“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说、哪些人不能交、哪些线不能越是丛书带给党员领导干部最直观的感受,丛书将党的六项纪律归纳为142条‘硬杠杠’,以负面清单的方式简明准确地告知党员干部,系统回答了党的六项纪律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等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六项纪律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等内容,通过认知层面和认同层面的双重引导,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学用结合的有效参考,为全局系统宣传贯彻党的纪律提供了坚强有力支撑。”该局一名干部表示道。(石宇刚  魏建民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