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蹲点式”监督助力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17:10:02   来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10月中旬,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蹲点式”调研监督。

该纪检监察组将政治生态研判作为此次调研监督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与11名“关键少数”深入谈心谈话,查看党总支、党支部会议记录和工作台账,检查省标化研究院党总支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具体体现,查找党建薄弱环节,为综合分析研判该单位政治生态现状,有针对性反馈问题和提出整改要求奠定了基础。

调研工作开始前,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省标化研究院巡视巡察、审计、专项监督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并将此作为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反射镜”,对其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进行精准把脉。在现场调研中,纪检监察组围绕重点问题和当前热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本次监督检查共发现党建、干部、财务等3个方面8项问题。

政治能力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强弱的最根本最核心的标准。此次‘蹲点式调研监督,我们通过与‘关键少面对面交流,结合新时期对标准化工作的要求,摸清了省标化研究院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调研中收集的干部职工诉求,有针对性地向驻在单位人事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动下属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取得实效。(梁洪洁  王波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