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纪委书记“学党史  强素质”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20 16:45:11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5月12日至14日,省直机关纪委书记“学党史 强素质”专题培训班在昆举行,来自省直机关和中央驻滇单位的115家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共152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苏红军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专题辅导,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云南发展的历程、云南光荣革命传统和动人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宝贵经验的解读,引导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干部从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张鸿建作培训动员和总结讲话,并就机关纪委高质量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省直机关纪委走深走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精心设计,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实效性,坚持专题培训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培训还邀请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秘书处有关干部就监督执纪问责、审查调查类档案归档规范作专题辅导,为新形势下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充电蓄能”。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交流研讨环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杨艳  孙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