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发挥激励效用 努力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发布时间:2021-09-02 17:10:52   来源: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我们应该从发现和处置案件线索的能力水平入手,补齐短板。”“我认为提升案件查办的质量和体量也是我们需要加强的重点版块。”……日前,针对省纪委监委公布的上半年派驻(出)机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情况,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提升案件查办质效指明方向、划出重点。

用好用活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红白榜”激励效用,是激发工作动力,释放监督活力的有效途径。为此,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抓好案件查办工作,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和水平。

针对此次“红白榜”通报的问题,该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抒己见,深刻剖析找共性及个性问题,集体酝酿提出重点强化方向,抓住问题线索源头活水,拓宽线索渠道,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信访举报方式方法的宣传,主动深入到综合监督单位查找信访举报线索。同时,积极到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监督、调研、检查工作。

切实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日常监督方面,该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事、重点人,深入分析研判日常监督、重点监督、节假日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对于可查性大的问题,深挖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线索。同时,认真处置上级转办、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深入研判,确保问题线索研判的精准性,从而达到问题线索办一个成一个的效果。

“‘红白榜’通报里指出的问题,大家都要对号入座、对镜反思,要克服懈怠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变压力为动力,发挥出‘1+1>2’的效果,切实推进线索发现和处置工作上台阶。”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在“红白榜”的激励下,该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牢固树立法治、程序、证据、安全办案等意识,严格按照职责、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切实在事实、证据、定性、量纪、程序等方面履行好职责,有效提升案件查办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和案件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