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发挥信访工作“连心桥”作用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11-17 17:22:30   来源: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感谢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的领导和同志,没想到你们对我的举报这么重视,这么快就办理完毕,真的太感谢了……”近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收到举报人杨某送来的鲜花和锦旗。杨某对该纪检监察组及时回应举报人关切、高效办理信访案件、严肃查处违纪行为、维护举报人权益表示高度赞扬和感谢。

今年7月,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收到举报人杨某实名举报省公安厅某总队1名领导酒后失态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线索后,立即按照“优先受理、优先排查、优先办理、优先反馈办理结果”的原则进行办理。组领导高度关注,及时牵头研究,对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信访部门及时研究,第一时间分流处置,承办部门第一时间与举报人进行沟通,了解有关情况。核查办理过程中,办案人员对问题线索中涉及的11人进行谈话了解,查清了相关情况,给予被举报人张某党内警告处分,对涉案的另外3人进行提醒谈话。在迅速查清事实,对被举报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后,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及时向杨某反馈了办理结果。

与此同时,针对举报人反映的领导干部和民警违反生活纪律的问题,办案人员对相关人员深入开展纪法教育和思想教育,责令被举报人张某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对相关案情进行深入剖析,对监督对象开展了全覆盖警示教育,切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工作。

“这样的处理结果我很满意。”举报人对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全程沟通、快速办理、及时反馈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不断提升检举控告工作质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靠前服务纾解民困。年内信访部门共接访42人次,受理信访举报件132件。组领导主动带案下访,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安排专人跟进解决,直至“案结事了”。下一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将坚守为民初心,切实为民服务办实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