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1 15:21:09   来源: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机场集团汽车运输公司党支部在长水国际机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围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专题调研、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四个一”主题,对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认真谋划,努力营造“结对共建、资源共享、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上新台阶。双方党支部和机场集团纪委共45名党员参加了此次结对共建活动。

传承红色家风  筑牢清廉“后墙”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传承红色家风 筑牢清廉“后墙”》的专题廉政党课。党课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家风失守的家庭式腐败典型案件教训、获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清廉家风的智慧营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严肃又不失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同时,党支部书记寄语全体党员要提高认识,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身体力行,做修身齐家的榜样表率;持之以恒,筑强家风家教的精神内核,为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的清廉“后墙”。

重温入党誓词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在鲜红的党旗下,45名党员齐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示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参加宣誓的党员表示,80个字的入党誓词虽短,却是铮铮誓言,每一次宣誓,都能提醒自己在岗位上坚定理想信仰、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党和人民,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展示国企党员队伍的风采。

“组企”党建“手拉手”  凝聚合力促提升

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等进行了交流学习,并达成共识。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党支部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高效、有序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理论与实践、党建与业务相联系、双促进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和“廉洁企业”建设协同发展,形成互促互进的浓厚氛围,为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史力行重实践  纾困解忧见行动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要求,主动扛起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责任担当,深入长水国际机场航站楼对服务保障COP15大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倾听一线职工的心声,熟悉员工生产生活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机场集团汽车运输公司党支部探索打造“网络化、一体化、智能化”出行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将解决有关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带回支部进行研究。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将加强深度共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史力行见行见效。双方党支部约定,将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持续相互借鉴学习,力争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等工作更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干出新成绩。(责任编辑  杨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