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党建引领促融合,感受‘数字云南’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16:05:39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建设‘数字云南’展示中心,旨在通过真实的生产系统和实时数据内容,让观众体验世界最前沿、最先进的数字技术和数字政府服务,为建设‘数字云南’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凝聚共识。”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融合,感受‘数字云南’魅力”为主题,主动联合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五监督检查室、第十审查调查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协同推动落实“2+1+1”联动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直观了解感受近年来数字化、信息化在全省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运用成果,并围绕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党建重点工作等交流体会做法,畅谈学习心得。

“通过参观14个展厅和46个展示点位,我们对‘数字云南’建设成果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云南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全力建设‘数字云南’,加速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并率先应用于旅游、交通、金融等领域,‘数字云南’建设亮点纷呈。”大家一致认为。

“通过参观学习,我直观地了解了数字化信息技术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应用成果、特色实例。此次展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从中受益匪浅,也进一步拓宽了我开拓创新的思路。”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一名党员谈道。

同时,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把参观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在纪检监察派驻监督主责主业中明确具体要求:“要做勇于开拓创新的表率,勇于抓住数字化技术赋予政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结合、互联互通的数字网络,充分利用‘大数据’助力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善学善谋善用的表率,用新技术加快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助推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主动担当作为的表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瞄准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动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数字政务等建设,让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积极为‘数字云南’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后要及时将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的不竭动力,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发挥好监督职能,努力做到政治与业务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初心与使命相统一、党性与情理相交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数字云南’建设贡献力量。”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在讨论交流时纷纷表示。(魏建民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