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压实驻在部门一把手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1-05-28 09:46:33   来源: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系统各级一把手对单位及部门管党治党责任压的不实,对‘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到位,下属事业单位纪检机构履职能力欠缺……”这是近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林草局党组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向驻在部门党组主要负责人通报的问题。

为进一步压实省林草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结合今年“五一”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和近期省林草局党组两轮巡察以及内部审计中发现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向省林草局党组进行了通报,要求立即整改,严肃追责。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我作为党组书记对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推进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局党组书记如是说。

为突出监督“成色”,推进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近两年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始终把对驻在部门一把手的政治监督作为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管用”的监督方式开展监督工作,通过以案促改和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等,做好监督执纪执法“通篇文章”。其中,督促省林草局党组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近3000个,自觉清退违规资金近400万元,局属17家财务独立核算单位负责人先后被进行廉政风险提醒谈话,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徐关平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