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7 14:25:33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媒介认真收听收看,引发强烈反响,集中学习研讨时进行热议。

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席梦龙表示:“要把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一以贯之坚持下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楷模为榜样,在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坚守职责定位,践行初心使命。”

纪检监察室干部刘继伟在收看后表示:“脱贫攻坚圆满全胜,这只是新的奋斗起点。我们持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打通‘四个不摘’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位。”

“通过观看和学习,进一步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精神上备受鼓舞。”办公室主任说道,要以先进楷模为榜样,坚定发展信心,在监督执纪的岗位上交出合格答卷。

纪检监察室主任刘青琳说道:“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传颂着众多催人泪下的故事。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在接续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是新时代新长征的一次伟大胜利,作为派驻机构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持续聚焦主业主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保驾护航。”副组长解琼珍有感而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指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该组主要负责人语重心长地说道。

全组干部在学习讨论发言时纷纷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是我们这一代党员干部的重大使命,也是无上的光荣。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过程中,当看到全国脱贫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坐着轮椅接受表彰时,我们感动不已,思绪万千,为她感到骄傲。我们要向先进榜样看齐,传承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对标榜样,求真务实、主动作为,不畏艰险、善作善成,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四个不摘’等政策落实,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工作,竭诚服务群众,用楷模和先进精神引导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伟大事业,用实的作风、严的纪律护航伟大的‘中国梦’一步步实现。”(魏建民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