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督促抓好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1-11-16 17:10:03   来源: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在省纪委监委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后,分管我们处的厅领导立即召集全处室人员进行再学习再传达,部署安排贯彻落实。这些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真是发人深省、令人警醒,我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这是日前省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的工作人员在对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时谈到的感悟。

在省纪委省监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三措并举推动全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确保政治生态、自然生态“两个生态”可持续健康发展。

思想上高度统一,下好“先手棋”。及时召开组务会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组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要求上来,立足职能职责,把会上提出的“四个弱化、四个盛行”的问题整改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巡视整改监督、日常监督,分析研判近期监督执纪工作的重点。强调作为纪律部队,更应该汲取警示教育中的案例教训。

政治上清醒坚定,织牢“安全网”。对照警示教育大会指出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人和事,对标对表,压紧压实厅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厅党组要认真传达学习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措施。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我剖析,全面开展自查。结合本处室、本单位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的分析研判。

行动上快速发力,打响“当头炮”。迅速深入全厅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进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要求全系统以案为鉴、揽镜自照、主动检视,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谈认识、谈体会。制发《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表》,要求主动说清关系、说明问题,摒弃看客心理、看戏心态,真正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中得到警醒,汲取教训,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