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机关纪委:富滇银行党委落实加强“一把手”监督

发布时间:2021-06-18 16:03:47   来源:富滇银行机关纪委

今年以来,富滇银行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警示教育、班子专题研讨、专题廉政党课、集体廉政谈话等,统筹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落实落细。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威信必须自己树立。”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新任党委书记引领273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忆党史、讲廉洁,要求领导干部不染官气、不摆架子,做清正廉洁的富滇一把手及班子成员。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结合富滇银行实际,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梳理,切实补齐短板弱项。”“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必须明确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健全制度机制。”“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突出政治监督。”“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党委议事规则。”针对如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问题,该行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专题研讨,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各抒己见。

今年以来,该行还印发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工作方案》《“清廉富滇”建设活动方案》及《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工作方案》等,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严格考核,统筹推进一把手监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行各级党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345场,覆盖7091人次;开展以案促改剖析活动153场,覆盖3341人次;家访1647余人次;发出廉洁提醒5次,覆盖6642人次;发放廉洁倡议书3081份。(富滇银行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