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打出“组合拳” 持续深入推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22 16:40:21   来源: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此时我的内心是温暖的,这份接地气的‘节礼’,承载着组织的用心良苦,是‘有人情味’的严管厚爱。”“监督要严,要近,更要亲。用新颖的方式,让我们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了思想洗礼。”……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一楼大厅里,《中秋、国庆佳节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致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引起了干部职工的注意。

“与亲友赏月出游共话情谊之时,莫忘时刻绷紧纪律弦,不碰红线清风延……”送上祝福的同时,信中的内容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洁之节。同时,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将该信送到了3家综合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手中。

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紧紧扭住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重力打出“组合拳”,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让“金色名片”永不蒙尘。

“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台账资料齐全规范,有会议纪实和学习心得感悟汇总材料,是值得肯定和推广的好做法。”“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8月初,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与3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组织集中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电视专题片、组织学习由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整理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专题讨论、对照负面清单开展自检自查为“规定动作”,掀起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热潮。截至目前,3家综合监督单位及下属部门(单位)均按要求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受教育人数达3100余人。

为防止学习教育活动流于形式,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结合中秋、国庆作风纪律检查要求,派出3个检查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击现场,通过抽查台账、查阅学习记录、实地测量办公用房面积等方式,对3家综合监督单位26个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组共查阅支部学习记录26本、党员干部个人学习记录130余本、个人自查自纠表400余份,抽查财务及工会台账66本,实地测量办公用房130间,查找出一般性问题16个,已书面反馈各相关单位,责成立行立改,发现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3条,目前正在进行初核。

下一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跟踪问效力度,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持续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和动力,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干事创业环境。(赵媛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