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以观看《开尔行贿记》深化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11 15:45:05   来源: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8月9日,省人防办在安排干部职工自行观看的基础上,集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片《开尔行贿记》,并部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巡视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以案促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取得实效。

集体观看《开尔行贿记》

《开尔行贿记》中,开尔公司为达到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不惜通过巨额款项行贿的手段,“围猎”政法系统和纪检监察系统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最终造成全省105人受贿的“窝案”,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该片以鲜活典型的案例、真实具体的情节展示了行贿者处心积虑、不择手段,受贿者私欲膨胀、逐步沦陷的过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在全办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公职人员,应带头维护法律权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树立底线意识,经常对照党纪党规检视自己的行为,反省自身、自我纠正,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避免落入行贿者的陷阱。”“作为一名财务工作人员,要自觉抵制不良的社会风气侵蚀和影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学习,从严要求自己,坚决杜绝任何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在警示教育片观后交流会上,4名党员干部交流了心得体会。

专题动员部署

结合廉政教育,省人防办召开了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暨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对5个检查指导组进行了业务培训。此次“回头看”将紧盯人防工程建设行政审批、易地建设费收缴、工程建设监管三个方面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对16个州(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查,确保检查督导抓细抓实,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人防系统担负重大的政治责任、特殊的职能使命。”省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发现问题整改与建设任务推进,以身边案自警自省、以身边事真查真改,着力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奋力跨越转型发展高线,努力建设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政治人防、创新人防、清廉人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