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带单上门+坦诚会商”让监督有力度 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8-12 16:10:43   来源: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机关和下属站所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部分班子成员对‘一岗双责’重视不够,抓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

“基层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经费管理使用方面存在廉政风险点。”

……

近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带单上门,结合“蹲点式”调研和日常监督检查的情况,分别到省农业农村厅、省农垦局和省农业科学院3家综合监督单位,与单位党委(党组)坦诚会商,把脉问诊推进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痛点难点。

在查病症、列清单的同时,纪检监察组还开出“药方”,对症下药。“针对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的问题,我们将于近期与各综合监督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再宣讲。同时,拟在对3家单位的几个下属单位(部门)进行‘解剖麻雀式’深度蹲点调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指出问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丝毫不留情面,表面看似冰冷无情,实则是对我们最大的温情爱护。”“建议今后多组织这样的会商会,并制度化、常态化。”……三家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纷纷点赞,并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就持续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扎实推进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找不足、谈举措。

“与综合监督单位加强沟通协作,适时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形成工作合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这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据悉,上半年,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到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蹲点式”监督4次,谈话60余人次,推动问题整改10个。(赵媛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