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总结分析 提升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3:12   来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部署,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发挥监督职责,维护群众利益,深入开展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总结分析。

全员高度重视,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纪检监察组把开展该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品格的重要途径,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促进驻在部门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通过组务会学习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信访件深入细致办理,程序和结果均经得起检验。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办理情况。纪检监察组坚持让信访件办理工作更进一步、更深一层,对已办结的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及时进行自检和抽检,通过明确专人跟踪督办、查看办理卷宗资料、与办理部门交流等措施,详细了解信访件移交、办理、反馈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紧扣职责任务,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纪检监察组按照自身职责,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对自办和转办的信访件进行全面把控,既履行好自身办件职责,又履行好监督职责,兼顾信访件办理完成情况和办理质量。同时,构建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分管副组长牵头负责、相关同志参与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办理信访件取得实效。

纪检监察组围绕“检举控告属实的线索查处到位、群众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沟通交流到位”的工作目标,对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进行了办理和检查。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共接收省纪委监委分办信访件3件,已办结3件,办理工作依规依纪并收到良好成效。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继续坚持信访举报闭环管理,深入化解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好上级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邹洋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