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勤集团: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7 15:20:05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云勤集团纪委组织集团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和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云勤集团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

全新改版提升后的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面反映出近年来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云南政治生态取得的显著成效,凸显了云南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警示厅展示内容添加了古代云南贪官案例,突出了“遗臭碑”等云南元素,选取了云南省近年来查处的蒋兆岗、和建等典型案例。走进明亮的阳光厅,“榜样墙”“楷模柱”分别向大家展示了杨善洲、高德荣、朱有勇等“云岭楷模”事迹以及2019年评选的杨大林、张桂梅、汪德芬、李晟辉等4位“云岭楷模”事迹,呈现了8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内容。一个个先进典型事迹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了时代正能量。

“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展厅图文介绍和警示教育片,一件件触目惊心的反腐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和片中人的忏悔自白,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腐败分子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集团纪委书记说道。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个鲜活的案例都是一记响亮的警钟,党员干部务必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用榜样的力量鼓舞、感召、激励自己,为集团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云勤集团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积极营造集团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李思浔  姚婷  魏建民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