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发放政治礼包 时刻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1-12-08 15:10:26   来源: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你们送的这份政治礼包,真好。拿在手里虽然很轻,但心里却是沉甸甸的。感谢组织的关爱,它提醒着我务必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这是在省生态环境厅“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后,一名主动上交违纪款项的工作人员在收到厅党组、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派发的政治礼包时的肺腑之言。

据悉,在省纪委监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认真研究部署,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配合省纪委监委蹲点调研组开展工作,共同推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会后,先后有多人主动交代问题,全额退缴违纪款项。根据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对相关人员。

对给予批评教育处理的人员,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决定向他们派发政治礼包。由厅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一对一、面对面地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党的六大纪律知与行》、本人检查材料、承诺书、谈话记录等一并放入政治礼包中派发给本人,同时要求其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

“通过这样的形式,筑牢干部的思想防线,让清廉入脑入心,使有问题的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真正达到吃教训、长记性、受教育的效果。”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