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某案缺少调取证据通知书、胡某某案条规适用错误、韩某某案处分决定未装入案件卷宗……近期,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下简称纪检监察工委)分别向相关省级派驻(出)机构反馈了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问题。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弘扬“扎西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近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党员干部到扎西干部学院参加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性锻炼主题培训。

今年以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深刻把握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目标任务和存在问题,努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向善向好。

近段时间,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以督促驻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化解信访积案为抓手,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显成效。

近日,在云南地矿展示中心开展的廉洁文化作品展上,书法《人民就是江山》《云地百“廉”》、绘画《寒梅高洁》、摄影《一廉如水》《泛舟清淤》等作品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驻足观看和点评。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一名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撰写心得体会时这样写道。

近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以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一堂党课、组织一次学习研讨的“四个一”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

今年来,驻省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践行一线工作法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推动建章立制,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近年来,云维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对集团党委的巡察整改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不断深化改革,调优组织架构,严格依法依规运作,加强投资者关系维护,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发展动能进一步释放,发展基石更加稳固。同时,云维股份纪委按照找准职责定位,明晰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和日常经营管理开展监督工作,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企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注入了“廉动力”。

近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通过党员大会、支委扩大会、“每周一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监督执纪,写好云南交通党风廉政建设篇章。

“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和广大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开展机关纪委工作的具体行动,努力提升新时代纪检干部的能力素质,以纪检工作高质量引领保障省直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对部分省直单位新任、调整的19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开展任职集中廉政谈话。

近日,驻省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省乡村振兴局吴某某等9名同志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手不收敛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吴某某害怕违纪问题暴露,处心积虑,先后28次暗自携带录音设备对组织对其核查的相关过程进行录音,试图以此对抗组织审查,违反政治纪律等问题,向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

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扣派驻监督职责定位和公安队伍建设特点,督促省公安厅多维发力,打好“清廉云南”建设行动“组合拳”。

在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后,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下简称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全力全速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这张单据是一张动车一等座的报销单据,金额是272元,可能是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的问题线索……”日前,云南广电网络集团公司纪委积极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清廉企业建设的安排部署,以自检自查、交叉检查、专项检查、“回头看”和“蹲点式”调研等方式对下属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推动公司清廉企业建设目标落实落细。

近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农垦局8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树牢“千年大计”理念、建设“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的滇中引水千年精品工程的要求,近期,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成立监督调研组,对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工地进行“体验式”监督。

近年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决策部署,坚持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强化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及其他班子成员自觉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动逐级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连续4年获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综合考核优秀等次。

“作为纪检干部,他进入角色快,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各项任务完成质量高,体现了省直机关纪检干部的良好职业素养。”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纪委一名年轻干部结束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后,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其予以了充分肯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领航”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齐唱《领航》歌曲、开展“领航·理论学习”活动、观看《领航》专题片等,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

如何扛实主体责任?如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如何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近日,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与金控集团党委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出台了《建立“1+4+3”监督联动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实现监督全覆盖无盲区常态化,形成上下一体贯通、分级协作联动、运转顺畅高效的系统监督网,在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监督格局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由一名副组长带队深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帮扶的昭通市昭阳区青岗岭乡及白沙村、青岗岭村、沈家沟村,看望省人大机关下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并实地了解定点帮扶项目实施、资金使用、驻村工作队员履职守纪情况。

今年以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作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实践,督促驻在单位多措并举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能力,着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结合省高院实际,聚焦涉诉信访,以“体验式”监督、“纪检监察组组长接访日”、座谈会等方式为抓手,不定期对立案庭涉诉信访工作开展专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