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成果,近日,省应急厅在省安全生产考试中心组织举办了第一批省级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专兼职教师考试,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派出人员,直插省级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专兼职教师素质测评现场开展监督。

近日,省直单位机关纪委(以下简称“机关纪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多功能厅圆满拉下帷幕。培训学期共5天,省直单位、中央驻滇单位119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感谢组织及时为我澄清正名,我内心这块沉甸甸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我会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和信任……”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一名被诬告陷害的干部激动地说。

“刚受处分时,心里还是挺失落的,觉得自己会因此被领导看低、被同事嫌弃,往后也要‘坐上冷板凳’,前途一片灰暗。没想到组织会对我开展政治关爱回访谈话,对我不抛弃、不放弃,让我感受到了监督执纪不仅有力度,还有‘温度’。”一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整了岗位的领导干部感慨。

为准确评估领导干部的廉政风险,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精准度,加强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今年以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以建好管好用好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为抓手,结合省交通运输厅实际,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在职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从工作经历、主要社会关系、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等8个方面为领导干部进行“精准政治画像”。

为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相关部署要求,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通过印发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高位推动,制定51条细化措施、深化拓展“三法三化”,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锻造“清廉机关”五个维度,实现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双促进、双提升。

“看着书中这一幕幕鲜活的反面案例,看着身边的熟人成为‘案中人’,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时刻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时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近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在学习《云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书时交流发言道。

近日,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商务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下阶段工作重点。

近日,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7家学院供餐企业、超市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着力推动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价格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切实保障学生利益。

为切实筑牢全组干部职工与驻在单位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0月9日上午,省科技厅与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云南省五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杨某、张某作为时任负责同志,文稿签审不严谨,经费请示不及时,导致相关经费报销程序不合理、材料不完善,造成不良影响和工作被动,经研究决定对杨某、张某批评教育。”近日,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就干部差旅费报销中存在明显错误的问题线索,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继6月27日第一期“纪法小课堂”取得良好效果后,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了第二期“纪法小课堂”,以《笔录制作中的常见问题与破解》为题进行授课,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70名纪检监察干部报名参加。

近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职能定位,聚焦定点帮扶责任落实情况,深入省文化和旅游厅定点帮扶地区永胜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

“国资国企要认真查找‘两拖欠’工作中存在问题,深入分析风险隐患,全面掌握‘两拖欠’面临形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两拖欠’工作顺利完成。”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到省国资委了解政府和国企项目“两拖欠”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时,对相关负责人说道。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制度化建设作为提升工作效能、夯实工作责任、促进工作落实、推动工作规范化的关键措施,并围绕会议规范、日常管理、监督检查、案件管理等8方面制定制度措施61项,用制度赋权、限权,构建规范有序的运行体系,以制度建设提升工作质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节前廉政集体提醒谈话,聚焦警示教育、提醒谈话、监督检查等方面精准发力,切实加强驻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之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部署要求,今年以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以强监督推动廉洁文化强落实,不断增强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文史馆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今年以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土地要素保障中的廉政风险点展开监督,全力护航省自然资源厅2023年土地要素保障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近期,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与省红十字会党组围绕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工作部署,联责联力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日”“四个一”系列活动,打出党风廉政教育“组合拳”,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自去年省委部署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精准监督强作风、提效能,勾勒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省直单位走深走实的新图景,推动省直单位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落地见效。

近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和省体育局党组积极践行典型引路法,探索实践“现场观摩+会议述责+联学互鉴”监督新模式,双责联动同向发力,共同推动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感谢纪检组为我澄清正名,组织的关爱和鼓励让曾经笼罩着我的阴霾一扫而净,让我干事创业的信心倍增,澄清会后的谈心谈话更令我警醒,给我指出的2个廉政风险事项,我一定全力抓好防范和整改。接下来,我将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亚运会备战当中,争取再创佳绩。”日前,在省体育局某中心会议室,该单位主要领导李某某在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的公开澄清正名会上动情地说道。

今年以来,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坚守监督专责,强化日常监督,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灵活采用“嵌入式”“蹲点式”“体验式”“飞行点穴式”“明厨亮灶式”监督方式,推动监督贯穿管党治党、治企管理全过程,推动“清廉交投”建设走深走实。

“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人员是否有饮酒的情况?是否有擅自离开驻地的情况?是否有居高临下、盛气凌人、口大气粗的情况……”近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面对面”向曲靖市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人员了解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遵守纪律作风的情况。

为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鼓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今年以来,省属国资国企纪检监察机构积极做好澄清正名工作,打好“激励行动”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