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青妇机关:以“小”见严明纪律 转变作风树形象

发布时间:2023-03-14 11:24:43   来源: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化“清廉云南”建设行动的部署要求,近期,在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省工青妇机关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紧盯“小心思”“小行为”“小问题”“小线索”,从思想上、行为上、工作上坚决根治机关“软骨病”“懒散病”“敷衍病”“推诿病”,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以“小”见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树形象。

紧盯“小心思”抓教育,纠治“软骨病”。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心存在侥幸、隔岸观火等思想顽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采取廉政党课、家风教育等多种形式,要求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化风成俗,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省工青妇3家单位分别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钟为你而鸣》等警示教育片,要求撰写观后感,着力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紧盯“小行为”抓规范,纠治“懒散病”。结合少数干部职工日常行为不规范、自我要求不严格等问题,团省委制发《机关工作人员文明行为规范》,行为规范共10章27条,主要包括着装礼仪、文明上网、办公行为等方面内容。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并将行为规范张贴在单位明显位置,让单位职工时刻谨记,遵守规范。坚决根治“不思进取、纪律散漫”的“懒散病”。

紧盯“小问题”抓管理,纠治“敷衍病”。以党员干部习以为常的“小事”入手,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突出“六严”要求,重点从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严格落实工作禁令、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树立良好形象、严格管理办公场所、严格强化监督问责六个方面,坚持“小”中见严,督促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

紧盯“小线索”抓监督,纠治“推诿病”。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及3家单位机关纪委采取不定期明察暗访、调看视频等方式,对机关各部门执行请销假制度、办公室使用管理、办公环境及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开展视频督查和现场督查;对发现的“小线索”认真分析研判,视情况将督查结果在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进行通报,并作为季度评选流动红旗、授旗评星、平时考核、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干部职工和管理失职的部室严肃处理,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