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省体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4 17:27:14   来源: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近日,省体育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上好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家教家风教育“必修课”,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

按照省纪委《关于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大会从党的六大纪律对《民主生活会参阅材料(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忏悔录及案件剖析材料)》和近年体育系统内部发生的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警示。

省体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以《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以铁的纪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的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诚的态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以实的作风,落实省委“3815”战略四个方面进行廉政专题党课授课,并对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前集中开展警示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围绕要怀敬畏之心,要严守纪律规矩,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对省体育系统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提出要求。

省体育局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纪律教育为抓手,用好身边“活”案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党员干部警醒知止,充分发挥“治”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主动配合接受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监督的意识,做到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铲除体育系统腐败和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