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驻在部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0:45   来源: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紧紧围绕警种部门对2023年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

近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结合当前监督工作重点及公安机关职能特点,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监督检查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督学习、督服务、督质效”给省公安厅直属各单位“交任务、划重点、压担子、提要求”,监督推动厅直各级党组织种好“责任田”、内设纪委站好“监督岗”、职能部门守好“最前线”,着力强化全省公安机关职能优势、优化服务水平、实化工作质效。

督学习。《意见》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各级党组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开展政治监督,要求厅直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带头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着力纠正政治偏差,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厅直各级党组织坚决扛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体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督服务。为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政府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相关政策措施,《意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督促警种部门立足职责定位、发挥职能优势,对照梳理目标任务清单,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方案,着力强化管理、强化服务、强化保障,践行使命担当,保障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为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贡献公安力量。

督质效。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干在实处、落在细处,《意见》紧盯食品药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节后返岗和旅游出行安全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怨”的重点领域,聚焦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秩序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危险物品管理、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督促公安机关集中开展宣传提示、排查隐患、整治问题、打击违法等,“打防管控”“四位一体”协同发力,强化警种工作质效。

为推动省公安厅进一步落实服务保障经济稳进提质的工作任务,下一步,该组将持续强化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以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为牵引,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织密制度“笼子”,为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