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做实领导身边工作人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0 13:12:16   来源: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在为领导出行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也一定要守好自己的廉洁底线。”这是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专职驾驶员的廉政谈话要求。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紧盯“关键少数”,拓展监督手段、直面监督关键,坚决破除监督工作中拉不下面子、拐弯抹角等问题。2月,先后对监督单位主要领导专职驾驶员开展了两场廉政谈话。

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要求,作为主要领导的专职驾驶员,长时间在领导身边工作,被“围猎”风险大,要时刻保持清醒,不仅要把好车的方向盘,更要把好自己人生的方向盘,算好人生账、自由账、经济账;要以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为教训,时刻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要遵守交通安全法,更要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不能有违规吃请、收受红包卡券等行为,不因小恩小惠而折腰、不因礼品礼金而失节,始终做到慎初、慎独、慎微;要全面加强学习,具备更高的政治素质和综合素养,珍惜岗位,坚决不踏红线、不越雷池,不能有特权思想、不给领导抹黑,要以干干净净的状态为领导做好服务保障。

“感谢驻厅纪检监察组精心为我们做了一次廉政教育及给予的提醒。作为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用自己的特殊身份谋取私利,不给领导添乱、不给单位抹黑。”专职驾驶员许师傅表示。

接下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扩大廉政谈话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功能,结合对象岗位特点、关注问题易发多发点,以让谈话对象牢记“清廉就是最大的幸福、小事小节无小事”的目标,为每名干部树牢防火墙、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将安全记心中、让人生不偏向。(李瑞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