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监督筑牢“兴水润滇之堤”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6:52   来源: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近年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从培育新时代廉洁文化入手,加强对驻在部门的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打造一支以清为美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营造崇廉尚洁的从政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兴水润滇之堤”。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等纳入‘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学习培训重要内容……”

“深入挖掘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每年组织开展故事分享活动不少于2次……”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水利厅党组从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强化管理约束等7个方面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清单,对如何加强水利部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出了33条具体措施。

清单从内容上全涵盖,对如何开展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等故事分享活动,如何开展形势、道德、家风、纪法、警示、示范等教育活动,如何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和干部作风建设,如何加强组织领导和拓宽廉洁文化传播渠道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

同时,清单在对象上全覆盖,把厅机关和厅直各单位所有人员纳入新时代文化建设范围,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及所属人员的廉洁文化建设责任,建立厅党组统一领导、各处室(单位)齐抓共管、驻厅纪检监察组督促检查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机制。

“清单的制定增强了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我们将充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水利建设工地特点和实际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建设者廉洁奉公、勤奋工作、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技术创新,促进工程建设廉洁、优质、高效、有序开展。”省水利厅建设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说道。

“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廉洁文化的熏陶中要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保持高尚情操,远离不正之风,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