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报传媒集团公司:精准回访教育激发“跌倒”干部干事创业“内动力”

发布时间:2023-03-07 14:00:01   来源:云报传媒集团公司纪委

“感谢组织的‘铁面’严管与‘暖心’厚爱,让我能够早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轻装上阵继续努力工作。我自己因为‘小酒’犯了‘大错’,惨痛的教训告诫大家,千万别在‘小酒杯’里栽‘大跟头’。”云报传媒集团公司一名受到政务撤职处分的干部在回访谈话时诚恳地说道。

近日,云报传媒集团公司纪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对去年受处分的4名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帮助引导他们正视过去错误,深刻汲取教训,重燃干事创业信心。

“受处分后,才意识到政治素养的重要性。我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买回家,进行认真学习。”一名干部在回访谈话中表示,自己作为非党干部过去不重视理论学习,直接导致工作中程序意识弱、规矩意识差,“被处分后,组织多次与我谈心谈话,耐心地进行政策法规辅导和教育,让我深刻领会到只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规矩意识、脚踏实地工作才算得上一名合格干部。”

“回访教育不仅要鼓励受处分干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更要帮助其消除思想顾虑,重燃干事创业热情,变‘负面典型’为‘正面典型’。”云报传媒集团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三心三度”回访教育工作模式,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回访前,以细心准备确保精度。通过提前走访受处理人员所在单位进行意见收集,量身定制“一人一策”的谈话方案。回访中,以暖心疏导彰显温度。全方位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认识、问题整改、现实表现等情况,面对面疏通思想堵点,切实将回访教育工作做到受处分人员心上。回访后,以耐心关注拓展深度,将回访情况反馈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督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以案为鉴,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确保回访教育工作的实效。

下一步,云报传媒集团公司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不断发挥回访教育正面导向作用,鼓励干部有畏有为,体现纪律硬度和组织温度,切实做到扶起“跌倒”干部,唤醒干事创业“内动力”,让“敢干事、能干事、干好事”成为云报传媒集团公司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质。(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