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开展纪律教育整治工作 坚决防治“灯下黑”

发布时间:2023-01-29 16:57:49   来源: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

近期,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按照“四个进一步探索”的要求,在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创新、铸铁军”专项作风纪律教育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驻金控集团纪检铁军,为高质量监督执纪提供保障。

制定计划,谋好整治“一盘棋”。该纪检监察组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拖、延、误、等、靠、要”9个顽瘴痼疾,专门制定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创新、铸铁军”专项作风纪律教育整治工作方案,列出9个方面的负面清单49条,分动员部署和学习教育、自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3个阶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作风纪律教育整治工作。该纪检监察组组长从“为什么要开展”“怎么样开展”“要整治什么”三方面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彻底进行反思和对照,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触及思想、触及心灵,通过查找差距、查摆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工作创新,体现驻集团纪检监察组辨识度。

查找问题,下好整治“关键棋”。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已先后召开4次全体干部会议,面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庸懒散、拖延误、等靠要”等问题,进行了深刻透彻的自我剖析和“红脸出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人员共查找9方面问题106个,提出整改措施110条,将工作中存在的“坏毛病、坏习惯”,一直没改的顽固问题全部找出来,实事求是,深刻反思,深挖问题根源。同时,成立了以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为总负责、集团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牵头、集团3家所属公司纪检机构负责人参与的监督组,对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的问题查找、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进行评估打分、把脉问诊,帮助找准问题,推动更好解决问题。

查改结合,落好整治“长远棋”。按照要求,大家制定形成问题清单,制定了近期、中期、远期整改时间表,对存在问题整改实施“销号”管理,半年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防止问题反弹。通过参与本次专项作风纪律教育整治工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红脸出汗,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解开了思想症结,重装上阵”。该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贡献率”,从转作风、抓落实、促效能抓起、改起,以优良的作风、高速的效率、高质量的发展,护航金控集团健康平稳发展。(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