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20:00:13   来源: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召开此次‘学先进、查不足、再奋进’为主题的工作务虚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以‘虚’促‘实’。今天的会议,大家要站位全局,着眼于提高‘贡献率’、增强‘辨识度’,提出意见建议,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在碰撞中寻求创新,共谋高质量发展之策。”在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议上,主要负责人在开场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东风有信,又劝春勤。1月29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纪委省监委干部大会精神,围绕“学先进、查不足、再奋进”主题,梳理总结2022年工作的亮点特色、经验做法,进一步补短板、找弱项,探讨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工作视野,谋划好2023年度工作。

“重复信访举报件往往情况复杂、诉求多元、群众关注度高。今年,我们要筛选一批举报频次高、涉及群众多、利益牵扯广的突出重复信访举报,开展集中交办督办、领导包案化解专项行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派驻机构要始终牢记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综合发力。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十四五’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和‘3815’战略,开展项目化监督、清单式检查,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担当、不用力等问题。”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作为我组的亮点工作之一,质效还可以再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要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有的放矢地开展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敢于发声、积极发声、理性发声,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立足办公室服务保障的职能职责,今年,我们将开展一次培训、建强一支宣传队伍、深入一次调研、创新一项工作、培育一批后援、突破一类难题……”

“打铁必须自身硬,能力过硬是基础。建议汇编党纪法规,建立学习资料室以不断提升能力、增长知识。”

“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高校纪委面临职能定位调整、监督对象增加、业务程序规范等问题,我们要切实用好一线工作法,深入各省属学校开展调研,加强工作指导。”

……

会议气氛严肃热烈、专注认真。在班子成员的带动下,参会人员不仅就自己负责的工作谈计划,还从工作全局出发谈如何发挥对其他工作的助推作用。会上,大家集思广益,从队伍建设、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方面共提出意见建议45条。

“这是一场新年务虚会,一场新年实在会,一场新年提神会!会上,大家的发言切中要害、鞭辟入里、谋得深、谋得实。”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表示,新的一年,要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锤炼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能放心”。

“刚开始,我们对于召开务虚会感到很困惑,认为研究推动好当下的具体工作才重要。但是,通过会上大家的思想碰撞,我们的工作思路打开了。这次务虚会确实很必要。”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一名干部谈道。

2022年,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实干,获得“优秀单位”“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成果。2023年,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通过务虚会上“运筹帷幄之中”的谋划,从全局和更长的时间周期审视纪检监察派驻工作,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以起步就是加速的奋进姿态,在落实上求精湛、在监督上求精准、在办件上求精细、在工作上求精品、在成效上求精道,跑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林子煊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