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以案为鉴上好警示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3 14:32:37   来源: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厅党组召开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第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集中观看《问“剑”破局》系列片,常念“紧箍咒”勤敲“警示钟”,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治“四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做到吃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为戒。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刻汲取教训,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刻保持警惕、警觉、警醒,坚决破除“酒文化”积习,革去“圈子”思想积弊,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克己慎行、防微杜渐。

做到长记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最大效能,积极组织厅属各单位纪委在本单位通报典型案例、派发廉政家书、廉政短信和提醒函,告诫每位党员干部树立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纪律意识;经常审视自己对人民、对组织、对党纪党规的敬畏之心,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践行高标准,决不越雷池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政治立场和各项纪律规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警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做到受教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一把手”座谈会,强化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监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把管党治党的“全面”要求落实好,确保无遗漏、全覆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对那些司空见惯、不以为意的“小事”,坚持抓早抓小、落细落实,以“小”见严纠“四风”。

做到促工作,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联动厅党组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扛起监督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机关专项监督治理。督促各级党组织按照今年“清廉云南”建设的相关要求,压实作风建设责任,盯住具体问题具体人具体事,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持纠树并举、激浊扬清,在严厉惩治不正之风的同时,开展时代新风宣传教育,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