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用好身边“活教材” 助力企业再启航

发布时间:2023-01-31 17:23:51   来源: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抓好省交投集团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联动省交投集团纪委到省交投集团二级公司云岭建设公司召开该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云东及下属分(子)公司“一把手”等5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人近距离、身边事可视化、本单位可感知的方式将警示教育“活教材”下沉一级送到一线,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以案促教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方式进行,在省交投集团云岭建设公司设主会场,所属各分(子)公司及总包部、项目部(工区)所有管理层级人员1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交投集团纪委通报了杨云东等5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重点深入剖析了杨云东系列案件,并结合“清廉交通”建设对云岭建设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责失陷的国企之殇》,深刻检视、剖析、反思了杨云东反面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醒警示,令人深刻反思,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围猎腐蚀就在身边,贪廉荣辱只在一念之间,对“一把手”的监督不可缺失。

去年以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以推动巡视和审计整改监督为抓手和契机,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运用好“2+1+1”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和“室组地企”联动工作方法,坚决整治省交投集团系统内“靠企吃企”“靠路吃路”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了5名“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案件。

“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和省交投集团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云岭建设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整改责任;切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实以案促改;深化多层次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教;开展系列专项整治,推进以案促治;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以案促建,积极投身云岭建设公司脱困、改革、发展中,重整行装扬帆再启航。(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