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强党员意识 铸忠诚之魂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6:53   来源: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党徽刻我心、党旗引我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观看《“漫”说<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微视频,党支部书记以《党徽刻我心 党旗引我行 以扎实的政治之基涵养廉洁的思想之魂》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在“学习党徽党旗历史,树立党徽党旗意识,把准政治方向”“重温党员徽章的故事,强化身份意识,筑牢信仰之基”“牢记政治身份,筑牢忠诚之基,涵养廉洁之魂”三个方面的娓娓道来中,让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深深印刻在支部每一名党员心中。

“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我们应牢记党徽党旗所昭示的方向,牢记党员徽章所彰显的身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坚定不移的赤子之心、坚韧不拔的忠诚品格,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走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红色足迹!”党支部书记在党课中强调。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在做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对归口监督部门各层级纪检机构的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作用,及时向部门机关纪委和下属单位纪检机构发出《关于对党徽党旗及其图案使用不规范情况进行排查整改的通知》,做好纪检机构自身的对照检视,督促当好《条例》的带头执行者。坚持党建业务“双轮偕同”理念,将学习贯彻《条例》与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有机融合,督促本组各内设机构和归口监督部门各层级纪检机构把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党员规范佩戴党员徽章纳入常态化日常监督内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维护党的形象。

一直以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注重在政治学习和实践锻炼中淬炼本组和归口监督部门纪检监察铁军方阵。打造研习、体验、宣讲、实践“四维课堂”,开办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双学课堂”,筑牢对党绝对忠诚思想根基。开展“1+N+X”党组织结对共建为民办实事活动,组织支部和系统内“组团作战”年轻纪检干部深入社区“跟岗体验”,在基层一线体悟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强化为民服务应尽之责。实践党员轮流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依规依纪依流程规范受理信访诉求中实现工作作风、为民情怀、业务能力同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以带头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为抓手,强化载体、严实举措,加强党员政治教育和党性修养,筑牢本组和归口监督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之魂,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