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聚焦六个方面 推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精准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3-11 17:03:13   来源: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政治监督责任,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党员干部忠诚度、责任落实规范度、选人用人公信度、党员干部廉洁度、干部群众满意度、监督管理严实度等6个方面,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力求全面、真实、客观、及时反映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建设情况。

据悉,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每半年进行1次综合评判,坚持日常监督与集中分析相结合。纪检监察组既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了解、收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跟进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又在年中、年终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汇总、分析。

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时,纪检监察组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从个案中看系统性风险及隐患,既不以个别问题、个别行为否定整体工作成效,也不以整体工作成绩为存在的个别问题、个别行为开脱。

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出炉后,在继续紧盯6个方面工作的基础上,纪检监察组及时对日常监督的重点工作进行动态调整,聚焦问题整改、制度建设、以案促改等关键工作的跟进督促,及时解决好影响、制约政治生态建设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推进政治生态研判建设的科学性、操作性和精准度,将划归省委组织部管理的省委编办、省委老干部局与省委组织部合并为一个‘政治生态圈’,同步推动3家单位政治生态建设,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