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5 15:11:11   来源: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强化政治自觉,精心谋划部署。根据中央及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结合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实际,制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安排表》,明确目标任务及学习重点,全年列出20多项学习任务清单,做到月月有部署、周周有安排、日日有推进。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支部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支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以及领学人员;每周四固定召开党员大会,采取专题党课、轮流领学、集中研讨交流的方式把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要求支部党员必须认真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教材,同时借助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外,充分运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云南抗战胜利堂、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等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把党史的丰厚营养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民排忧解难,突出教育成效。紧扣“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能为人民服务,将支部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明确党员主动到所在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活动次数和时长,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必须为报到社区解决2个实际问题,普通党员每年必须为报到社区解决1个实际问题。支部书记针对所在社区健身设施不完善的问题,积极协调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为所在社区补齐健身设施短板,支部党员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3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行动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纪检监察日常工作,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三不”一体理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冉恒  杨宝娟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