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重温党史守初心 清正廉洁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17 17:21:32   来源: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电影处及省文艺创作中心党支部23名党员开展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省委党校党史馆,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观看云岭好家风专题片《保家卫国 满门忠烈》;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齐唱文艺处原创廉政主题歌曲《好家风》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效夯实了清廉机关建设的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体党员来到省委党校党史馆参观学习。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追忆了早期云南共产党员的奋斗历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歌声中荡涤灵魂、坚定信仰。

支部座谈交流环节,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赵乔华从落实党建责任、抓实日常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支部党建工作、丰富开展主题党日、展现云南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水平六个方面进行了发言。电影处许秋芳重点从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履行主责主业出发,聚焦精品、创新谋划,以优秀作品进一步提高传播度、辨识度、美誉度,切实讲好云南故事、传递时代强音进行了发言。文艺创作中心字开春以“三个突出”为亮点,介绍了支部突出“双五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办实事、解难题为困难地区解决资金不足问题,为云南非遗人才提供产品展示平台。文艺处沈洋从加强理论武装和支部建设、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对文艺精品创作扶持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压实个人责任建设清廉机关等方面交流了支部党建工作。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云岭好家风》之“保家卫国,满门忠烈”。通过一张拼凑起来的“全家福”,了解了刘斌司令员一家热血丹心、前赴后继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深深缅怀刘斌司令员的儿子——先后壮烈牺牲的刘光、刘明两位烈士,向他们为祖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致敬。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聚焦核心关键词“廉洁”,围绕三个重点为党员们上党课。他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严峻任重道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必须坚守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政治根基,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监督。要学好党章,以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严格自律,守好廉洁底线。(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