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多形式学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1-04-20 08:09:15   来源: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织组内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专题学习,筑牢安全意识。干部们通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为公民和组织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指明了方向。对规范公民和组织的行为,增强公民和组织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支持、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为准则。

用好学习APP,开展个人自学。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员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学习力度。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成员们通过普法网站、云岭先锋APP、“清风云南”公众号开展个人自学,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重视保密工作,增强保密法治观念,进一步熟悉党和国家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掌握保密技术及防范要求。做好涉密文件的存档工作,严防泄密事件发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代下的各项纪检监察工作。

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学习,该纪检监察组成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在隐蔽斗争战线上,构筑起一道牢固的人民防线,有效防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