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用身边的鲜活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2 19:08:32   来源: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厅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2020年驻厅纪检监察组查处的一起专案情况,用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该专案是在省纪委监委指导下,由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和西双版纳州监委联合查处的近十年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最大的窝案。涉案人员之多、涉案面之广、涉案数额之大,触目惊心。

案中人员由于自身理想信念的滑坡,背离初心,忘却使命,最终走上违规违纪违法犯罪的道路,代价巨大、令人惋惜,教训惨痛、发人深省。“专案的查处,折射出我省农业农村系统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理想信念缺失,纪律意识淡化,敬畏意识缺乏,家风失管失教,拒腐意识淡薄等方面的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说。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用发生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警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从案件深刻吸取教训,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人之德,常记公仆本色,从灵魂深处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敬畏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到始终依规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还将大力开展家风建设,把家风建设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全面开创云南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尹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