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发布时间:2021-06-28 16:19:28   来源: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首责,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推动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通篇文章”。

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该纪检监察组对巡视整改方案进行3次专题研究,对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不细不实问题提出4次修改意见,先后10次听取交通运输厅及交投集团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督促厅党组把巡视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落实,把巡视反馈问题列入重点监督清单,推动巡视整改落细落实。

拧紧责任链条,精准落实政治巡视整改要求。为推动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组建立巡视整改工作台账,加强跟踪管理,形成“分类建账、定向交账、联审核账、对号销账”的整改工作闭环并进行一周一调度。

坚持问题导向,督实整改见底见效。纪检监察组紧扣问题整改不放松,发出工作提醒函1份,针对巡视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厅党组协调有关厅局达成一致意见,逐步建立健全“分级负责、分级投资、分级管理”的公益性项目建设管理机制。

采取多种监督方式压实整改。为杜绝“过关”心理、“闯关”心态,纪检监察组在督促跟进厅党组对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以“体验式”“蹲点式”等方式持续压实巡视整改责任,确保巡视成果颗粒归仓。(熊颖  胡正勇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