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问卷测评 分析研判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1-12-01 17:10:07   来源: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创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问卷测评,定性与定量统计分析相结合,全面梳理、精准把握和研判2018年以来9家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引导领导干部带头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问卷测评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10项选择性评价,内容包括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程度、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情况、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员)履职情况、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纠正“四风”等十个方面的满意度测评。第二部分为5项填写性评价,前3项是对本处室风险防控、支部建设、日常管理的评价及意见建议;后2项是对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的评价及意见建议。

目前,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省委台办、省工商联两家监督单位已开展问卷测评和定性定量统计分析,收到18个处室85份问卷,收集到意见建议35条;对9家综合监督单位逐一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形成政治生态分析报告10份,“蹲点式”调研、“体验式”监督报告5份。结合平时监督检查情况,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分析研判,通过纪检监察建议书、通报等形式,及时向监督单位党组反馈,并把问卷测评中反映出的问题纳入专项纪律检查和日常监督的内容,切实加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与此同时,虚心接受各综合监督单位、民主党派省委会干部职工对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文晓君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