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做亮“自选动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02 08:07:19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党史中蕴含着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密码和赤诚为民、忘我奉献的血脉基因。党的历史,就是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历史,一部百年党史,镌刻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

近日,该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组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明确时间表,绘出路线图,立足实际、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该纪检监察组及时拟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理清思路、明确要求、明晰任务,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的志愿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党员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先进典型教育引导作用;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讲堂”,用活“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活力,坚持严肃、认真、生动、务实、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该纪检监察组聚焦主业主责,结合综合派驻监督实际,精心部署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工作重点,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该纪检监察组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做到学习有“态度”有“温度”,理解有“广度”有“深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行动,在细照笃行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盯职能职责,务实重行、勇于担当。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思想必修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标兵、排头兵的奋进姿态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

据悉,该纪检监察组下一步将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讲精一堂党史微党课、做亮一次自选动作、讲好一个中国纪检监察史故事、背诵一首红色经典诗词、唱会一首革命歌曲、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办好一件实事好事;扎实开展“四比四看”活动,比政治看忠诚、比作风看担当、比业务看实绩、比纪律看形象,使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切实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见实。(魏建民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