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家访 共筑清廉防线

发布时间:2021-02-26 14:41:18   来源: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加强“八小时之外”的干部监督,近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

“家里有几个老人?身体都还健康吧?女儿的教育问题怎么样?按揭贷款有多少……”2月20日晚,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支部副书记杨智勇带队到长期作战在审查调查一线的吕龙家中进行家访活动。

在家访时,杨智勇表达了对吕龙家属的感谢,“吕龙同志2020年度荣获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先进个人暨‘办案能手’荣誉称号,他取得的成绩与家属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同时,他还送上了一封《家庭助廉信》,希望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继续关心关注吕龙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

家访既访实情、送温暖,又严要求、强监督。受访家属在家访时表示:“请组织放心,作为家属,我将一如既往做好后盾,当好家庭助廉的‘守门员’。”

纪检监察组通过与党员干部家属“拉家常式”的廉洁家访,访家情、暖人心,介绍受访干部在组里的现实表现,详细了解党员干部社会关系、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让党员及家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同时,倡导干部家属争做合格的“贤内助”“廉内助”,把好“监督关”,守住家庭这个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而努力奋斗。

目前,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拟定了家访活动计划表,推进党员干部家访制度化、常态化,实现对纪检监察组全组党员干部家访全覆盖、深入化。(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