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制定“十个一”学习计划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30 16:51:13   来源: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精心部署、积极行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制定“十个一”学习教育计划,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制定一个实施方案。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研究制定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目标任务,明确实施步骤,落实责任要求。

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以通读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为学习教育教材,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体研讨,加深对党史系统、全面、深入的了解。

组织一批主题活动。赴云南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等地实地参观学习,观看《榜样》等主题教育片,重温党的历史,汲取“清廉”养分。

讲授一系列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带头以“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优秀传统作风,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等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2次,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看一场红色电影。组织观看《悬崖之上》《九零后》等红色电影,党员自觉学习红色故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发扬老党员、老前辈的优秀品质。

分享一批党史“小故事”。支部党员以“王德三遗书中的家风情怀”“为人民服务”等为题依次分享党史“小故事”,其余党员结合所学知识谈心得、谈体会,通过分享党史“小故事”,学深悟透“大道理”。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撰写一批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得,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收获,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进行深入思考。

参加一系列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积极参加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的“文明讲堂”“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坚定“听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为群众办一批实事。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机制,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到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监督单位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农房抗震加固、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不规范、城镇住宅小区违章搭建、物业服务企业侵占群众利益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在学习研讨、谈心交心中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源源不竭的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