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文山州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加强青年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制定青年干部教育学习工作方案,着力搭建青年干部成长平台,加强帮带培养,不断提高青年干部履职本领。

今年以来,武定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养机制,定期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微课堂,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菜单”,推进培训由“大水漫灌”转变为“精准滴灌”,通过领导带头讲、业务骨干轮流讲、交流互动讲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专业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

今年以来,昭阳区纪委监委把能力提升和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通过真实案例现场授课,以案释法、以听促学,让参加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从思想深处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芒掌村白条入账问题突出,存在大额工程款和烟酒白条入账问题;糯各村民生保障措施不力,老抗组及尼别四组旱季间歇性断水……”日前,孟连县纪委监委向娜允镇、景信乡党委反馈“一肩挑”村干部履行职能责任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4个问题。

“请结合岗位实际及时梳理廉政风险点,报相关负责人审核。”近日,马龙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督促新调入和岗位调整的干部及时填写廉政风险分级防控登记表

“砰!”——重重的一记法槌敲击声在审判大厅回响。“现在开庭……”日前,由南华县监委管辖的一起涉嫌单位行贿罪案件在该县人民法院公开庭审。

近日,到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纪工委参加“点训”的新邑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在“点训”人员座谈交流会上谈起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体会。

“扬时代清风、养浩然正气,铸丹心忠魂、做钢铁卫士。”近日,在运动员们充满激情的口号声中,曲靖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二届“清风杯”职工运动会拉开了序幕。

近年来,泸水市纪委监委以“全周期”理念管理问题线索,从问题线索的受理、转办、处置等环节入手,采取建立问题线索登记台账、集体研判、定期调度等措施,加强对问题线索的规范管理和跟踪督办,以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威信县纪委监委按照“地域相近、优势互补、便于协调、利于工作”的原则,积极探索“县乡联动、统筹调配、协同监督、联合办案”的片区协作机制,将全县10个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6个纪检监察室、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为6个片区,通过联动整合纪检监察力量,有效实现监督信息互通、问题互商、力量互补的目标。

“‘作战图’就像‘指南针’,帮助我们把工作头绪梳理出来,每个阶段干什么、怎么干,横向对比、纵向分析,线索处置、案件查办进度和任务差距都一目了然。”日前,西盟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指着“作战图”说,“接下来这一周的工作要有谋划地开展。”

“请大家到干部监督室签订《古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自我约束承诺书》。承诺书签订后请严格按照承诺书上的内容做好自我约束。”近日,接到通知后,古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争先前往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签订承诺书。

“在办案过程中,要耐心细致,善于分析,深入了解被调查人性格、习惯、八小时内外等情况。”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议,平村乡纪委书记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分享办案心得。

“这次专题培训非常及时,让我们厘清了工作关系,明晰了职责,认清了当前反腐形势,也让我找到了工作努力的方向……”景谷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培训结束后说。

近年来,元江县纪委监委围绕破解“就怕组织找谈话”的难题进行了积极实践,着眼于体现对“问题干部”关心爱护、“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坚持并深化谈心谈话工作,推行了“同志式”谈话,促使谈话对象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让其了解谈话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督促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就组织上提出的问题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复说明,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自《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2)》(口袋书)出版发行以来,景洪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及时制定下发学习和使用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丛书征订和使用工作,并以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干部学习会以及业务实训等方式,掀起口袋书学习使用热潮。

近日,在元谋县纪委监委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上,18名党员实事求是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直言不讳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针针见血,“辣味”十足。

“从去年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的立案情况来看,党员、公职人员因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占比依然不小,精准查处、控制增量的压力依然很大……”近日,怒江州纪委监委与州公安局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讨论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案件的发生趋势、问题线索移送、联合警示教育等内容,谈问题、看趋势、提对策。

保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列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周五小课堂”、警示教育、廉洁课堂等学习内容,灵活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阅读分享等方式,对两会报告原文、金词金句、评论文章、深度报道、系列访谈等进行全覆盖、全方位、全链条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进一步把握特点、发挥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希望大家注重交流思考、严守纪律规矩,通过此次实战‘点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更好地承担责任使命、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日前,昆明市纪委监委2023年第一批集中“点训”动员会召开,来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的36名参与“点训”干部斗志昂扬。

日前,随着怒江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结束,一项以“主动认领意见建议”为主题的工作在该州纪委监委开展。针对州纪委委员、阳光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及部分州级部门负责人在全会分组讨论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该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逐一认领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49条解决措施,每一条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安排专人及时将推进情况向意见建议提出人进行反馈。

今年以来,玉龙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持续在组织建设、业务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多举措提升乡镇纪委履职担当能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只有把纪检监察工作‘晒在阳光下’,才能更好地保障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形成管好纪委监委‘治权之权’的监督合力,共同答好‘谁来监督纪委’之问。”

个人要秉承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原则,实事求是报告个人事项,要对个人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对虚报瞒报漏报等情况,将按照...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后,昭通市纪委监委机关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进行学习,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