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宣威市纪委监委注重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干部教育培训,通过协同联动的“1+N”培训模式,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针对基层纪委办案水平参差不齐的状况,东川区纪委监委采取“乡案县审”、提升办案人员能力素质、开展案件评查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案件办理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近日,腾冲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专题会议,对分会场部分参会人员存在精神萎靡不振、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会风不正不严等问题在全市范围进行通报。

近日,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案件质量评查情况通报会议上深入分析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案件整体情况,不遮不掩直指问题所在,见筋见骨深剖问题根源,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检视剖析、全面深入整改、切实提升案件质量。

今年以来,屏边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联合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部对7个乡镇开展“蹲点”调研监督。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重点了解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办案程序、监督方式、安全措施、队伍建设等情况及乡镇纪委委员诉求,切实加强对乡镇纪委工作的监督提醒和督促指导。

近年来,宾川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摆在重要位置,会同县委组织部从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廉政教育、监管督促等方面下足功夫,教育和督促年轻干部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扣牢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党和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近年来,澜沧县纪委监委紧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路径,在选人用人管人上拓宽视野,注重思想能力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搭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成长“快车道”,为全县纪检监察事业蓬勃发展蓄好“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施甸县纪委监委抽调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县委巡察11人次,参加专项督查60余人次,参与审查调查30余人次。

今年以来,永善县纪委监委针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纪法规不熟悉、问题线索处置能力参差不齐、个人综合素质不高,特别是村级纪检监察信息联络员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等问题,采取以案代训、以老带新、跟班学习等方式,以“培训+实战”模式全方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建设实现全面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

为进一步做好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近日,寻甸县纪委监委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某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23次,发现问题27个,下发整改通知1份。”“7至8月,某纪检监察室收到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1件,以面询方式处置3件,初核8件,党纪立案审查1件1人。”日前,大理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汇报会,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依次汇报分管联系乡镇(街道)纪委、各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乡镇(街道)纪委、各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接受点评。

近日,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述职会议。会上,区委主要领导主动参加会议,听取了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职述责情况。

今年以来,全州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结合“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始终紧跟上级节奏步伐,把握好政治视角、新闻视角、受众视角,进一步发挥宣传“功放器”作用,把反腐败斗争声音、决心、措施传递出去。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组内开展谈心谈话。这样的谈话是迪庆州纪委监委加强内部建设,在常态化廉政谈话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拓展谈话工作的有效实践,根据阶段性工作情况、临时抽调归位情况等开展针对性谈话,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助推实现把好的作风、状态向前延伸,对苗头性小问题进行微调纠正,最大化实现工作效能提升。

“实际参与到办案后,我学到了很多实用、具体的工作经验,也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我将虚心向前辈学习,及时消化吸收,争做办案能手!”在云龙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的一名新入职乡镇纪委书记感触道。

9月19日至23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全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专题培训班,来自州纪委监委各部室、各县(市)纪委监委,中央、省驻州单位纪检机构和州直部门机关纪委等共计170名学员参加培训,集中“补钙”“充电”。

日前,隆阳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该院10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并就如何提升派驻机构日常监督质效征求了意见建议。

近期,元阳县纪委监委以廉政档案动态更新为抓手,让纪检监察干部晒出“家底”,精准把脉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情况,锤炼干部“硬核作风”,不断夯实监督执纪基础。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案件审理业务指导,推动“铁案工程”建设,马龙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要求,对乡镇(街道)纪(工)委办理的案件开展质量评查。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提高和保障案件质量作为审理工作的着力点和生命线,强化审理环节在案件查办工作中的重要性认识,结合实际,通过规范案件审理程序、加强审理内部监督,提高定性量纪精准度,收紧执纪监督工作的最后关口,努力提高案件审理质量和效率。

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检查,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依次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谈话。

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开展案件质量专项评查,对2020年6月以来已办结的各类违纪违法和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开展评查,全面了解案件办理及处分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在纪法衔接、法法衔接上下功夫,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

“关于选项D,根据《监察法实施条例》第一百四十二条规定,辨认人员时,被辨认的人数不得少于七人,照片不得少于十张......”近日,在屏边县行政中心每周一次的“周一课堂”如期而至。

为进一步淬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寻甸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一线工作法”,抽调年轻干部至信访一线淬炼群众工作能力、至案件办理一线淬炼审查调查能力、至案件审理一线淬炼定性量纪精准度。通过一线实践锻炼,全面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近日,普洱市纪委监委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收到了三份特殊礼物: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一堂“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警示教育课及一条送给家人的“我爱我家亲情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