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水富市纪委监委坚持全员学习、全员培训,由业务骨干担任主讲人,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破解本领恐慌,提升履职能力。

为破解巡察干部不善巡问题,寻甸县委巡察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指引,按照“巡前培训、边巡边训、巡后再训”的思路,根据每轮巡察和被巡察单位的特征性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一站式”巡察培训,着重解决“巡察是什么”“监督是什么”“怎样巡察”“如何监督”等问题,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通过今天上午的学习,我对谈话的技巧与策略有了更深的认识。”近日,在弥渡县纪委监委举办的每周一期“微讲堂·大家谈”课上,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受益匪浅。

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水平,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本领恐慌,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以学赋能,通过以案代训、实战练兵、辨析式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常态化业务培训学习,让能者为师,助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文书使用错误,对证人的询问中错误使用《被审查调查人权利义务告知书》,应该用《证人权利义务告知书》。”近日,在剑川县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查会上,与会人员对案件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文书填写、审批不规范等问题直言不讳。

今年以来,云龙县纪委监委坚持“统一领导、依规办事、统筹联动”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系统优势,盘活力量,补齐短板,实现办案力量统一调配、审查调查统一实施,达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效果,有效破解在初核、审查调查工作中力量不足、质效不高的难题。

近日,勐腊县委巡察机构“腊巡讲堂”再次开讲,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结合自身参与上级党委巡察工作经历,对如何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经验做法、巡察需要注意的事项,巡察过程中的真实案例与全体巡察干部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业务骨干参加纪检监察纪法适用专题线上委托培训班及监督检查业务专题线上委托培训班学习。

“这个案件存在证据不足、事实不清的问题,依据现有证据还不能作出处理决定,需要你们进一步补充调查。”勐海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在勐宋乡纪委办公室,向乡纪检干部详细提出案件审理意见。这是该县开展“送审下乡”,着力提高基层案件质量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永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问题短板,通过统筹联动、整合力量、强化培训等措施,有效破解在初核、审查调查工作中力量不足、质效不高的难题,精准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今年以来,会泽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通过专业训练、“青蓝结对”、政治历练和人文关怀等举措,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台架梯”。

“监察机关还要监督其他公权力机关保护当事人的民事权利。要在执纪执法中保障《民法典》赋予的相关权利。”“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有关联也有区别……”这是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在留置点夜校课堂上进行学习的一幕。

“经过评查发现,李某某违纪违法案卷存在引用党纪法律条文不准确、文书签批不完善、案卷装订不规范等问题。”近日,古城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去年6月以后办结的案件开展质量评查。

“机关各部室之间信息互通、联动不够,在数据统计上存在统计口径不一致问题,导致数据质量不高……”近日召开的镇康县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分析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了当前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面临的诸多问题。

近日,维西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在对一起案件进行阅卷审理时发现该案缺失重要定性证据,遂与审查调查室工作人员沟通对接,指导其进行有针对性的退回补充调查取证。

今年以来,宣威市纪委监委坚持用好三项监督机制和教育预警、融合建设三招,让派驻监督的探头更加聚焦。

为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学思践悟能力,区纪委监委从抓好学习培养、抓实使用锻炼和筑牢理想信念等方面入手,着力为青年干部减压、解难、纾困,助其以梦为马、轻装前行。

“小可,你来宣传部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适不适应宣传部的工作?工作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 近期,通海县纪委监委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诉求,听取有关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意见。

今年以来,盘龙区纪委监委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点单式’培训+手把手传帮带”模式,推动业务培训和实战锻炼有效衔接,让年轻干部少走弯路,尽快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

下面,请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汇报目前受理的问题线索和承办案件的进展情况,看看有没有找到新的突破口。大家也可以一起研究讨论怎么解决遇...

为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履职能力,突出专职专用,集中精力耕好“责任田”,水富市纪委监委结合基层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印发水富市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室)工作办法,从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工作保障、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明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镇级纪委(监察室)工作,助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普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在审理某县报备案件时,刚从宁洱县上来跟班轮训的案件审理骨干人才“火眼金睛”,立即指出该案件在定性处理、执行程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官渡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制定印发《官渡区纪委监委日常谈话工作方案(试行)》,以开展常态化谈话为抓手,探索运用“3区分+3环节”机制,畅通思想沟通和工作交流平台,确保把组织的关爱传递到位,把干部的需求掌握到位,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

近日,玉龙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工作纪律的案件,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提高政治免疫力、拉高警戒线。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纪检监察队伍法治化、专业化建设,大理州纪委监委成立巡考督考组,加强对“每月一测”参测部门的纪律监督,通过以“小”见严强作风,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