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直接用佤话和你们说太好了,不然都晓不得怎么说。”近日,一位佤族老人在来访时用佤语向西盟县纪委监委接访人员这样说道。

“谈话前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既要熟悉相关领域的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也要掌握谈话对象的工作经历和一贯表现。”宣威市纪委监委新入职干部小卢正在和“结对师傅”交流工作感悟。

近年来,昭阳区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建议发出后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成效不明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跟踪问效,确保纪检监察建议发挥长治长效作用。

近日,云龙县纪委监委召开上级指定管辖案件复盘交流座谈会,邀请省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就该县2023年度负责办理的上级指定管辖案件进行现场点评,复原案件查办过程,让案件承办部门检视自身、反思剖析,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案件办理的综合能力和案件办理质效。

“该案以案促改促治,‘通篇文章’做得不到位。”“该案文书不齐全,有遗漏。”日前,在罗平县纪委监委典型案件复盘辨析会上,承办部门就案件质量交叉检查情况进行点评,总结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问题不足。

“指导11个县(市)出台党建带团建实施细则,积极推动将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纳入年度党委巡察工作计划,让党建带团建的巡察细则落实落细,促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近日,大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第一时间对抽调参与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的31名干部开展巡前集体提醒谈话,为巡察工作进一步把关定向、传导责任压力、重申纪律要求,督促提醒全体巡察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轮巡察工作中,确保本轮巡察精准、安全、规范开展。

3月26日至29日,为期4天的迪庆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暨机关党委第一期读书班如期举行,每年第一季度的开年集训成为该州纪检监察系统的惯例。

“大家在填写廉政档案时,要本着对个人、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切不可瞒报漏报……”近日,祥云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指导新调入的纪检监察干部填写个人廉政档案。

近期,永善县委组织召开“整建制”巡察干部座谈交流会,总结经验、查找短板、探讨方法、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发布以来,维西县委巡察机构第一时间将学习《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巡察机构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融入巡察监督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推进《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庭审现场,我一边听着公诉人和辩护律师的质证和辩论,一边反思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漏洞。”近日,西畴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承办案件庭审旁听后表示,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将更加严格把好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

“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条例》的丰富内容,在日常工作中付诸实践,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近日,禄劝县纪委监委正进行着一堂生动的纪律教育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机关办公楼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

近年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提高乡镇纪委履职能力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推进基层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有效路径,丰富培训载体、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2023年,安宁市出台《安宁市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后,不断有各行业、各部门想干事而不敢干的党员领导干部前来咨询,希望帮助解除自己在开展工作时的后顾之忧。

不久前,普洱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座谈会,没有过多铺垫,会议直奔主题,既“晒成绩”又“摆问题”,既“找差距”又“明方向”,做到真谈、实谈、深谈。

“近期,我们制定了2024年弄璋镇‘县乡村协同联动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梳理镇级重点监督计划清单16项、村级重点监督计划清单10项……”

为进一步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今年2月,梁河县纪委监委制定县纪委书记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工作办法,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减少和防范违纪行为的发生。

新修订的《条例》颁布以来,保山市纪委监委以常委会为契机,将新增修改内容作为学习重点,对《条例》开展专题学习,以“学用结合”“新旧对照”的方式,对责任链条、违纪情形、管理周期等内容作了生动详细的解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近日,楚雄州委巡察机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巡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巡察干部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日前,普洱市纪委监委召开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复盘检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谋划安排今年各项工作。

窗外春意渐浓,屋内气氛热烈。在参加全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视频培训会后,市纪委监委“青年人才学习小组”的几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进行着复盘讨论。

警示教育大会后的第二天,怒江州纪委监委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就接到了联系监督单位某同志的电话。

“在‘当好排头兵’大竞赛中,我委涉及的竞赛目标完成情况良好,后续我们要将大竞赛的要求与清廉云南建设五华实践有机融合,提升监督效能,推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走深走实……”昆明市五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